close


看到許多前輩都有寫下許多的經驗談,及po上許多珍貴的釣況圖片與大家分享,而我也總是只在了解及享受各位前輩的難得經驗及回憶,也因此也慢慢的告訴自己,也因該與各位同好分享我的一點點釣魚隨筆了,也為自己的興趣做個紀錄!


96.09.01     滿 02:27    干09:39


第八支~南面


農曆七月~實在是個令人難以好好靜心釣魚的時節,尤其是夜釣,但是,釣魚蟲實在是癢的受不了!


下午公司沒什麼事,栓阿~直奔第八支!


因為上禮拜a撒釣況不是很好,這次又是釣晚上的,所以這次試試買了150塊沙蝦,到達釣場已經六點了,看看潮水表,約9:30最干,趕緊整好裝備,試試看,因為怕晚上有大物,所以用三號竿已備狀況之需!


一開始都不太會消餌,底層不咬換中層,中層不咬換表層!好不容易表層來了個漂亮的魚訊,沒幾下就脫鉤,唉!金沒彩,再拼!約莫到乾潮底反漲,判斷魚群因該靠近磯岸在覓食,所以將標點鎖定在肉粽腳,掛上沙蝦,ㄟ?怎麼買來的沙蝦混了鬍鬚蝦,算了,夠大隻,不用白不用...怪了,我的夜釣用三點亮式浮標,緩緩的沉了下去,定住,迅沉,趕緊作合,中了,拉力不錯,但是拉力一直往肉粽腳鑽,只好先只求頂住,也暗自慶幸用上最近買的鈦晶隱形火線做子線,應該夠耐磨,漸漸浮出頭後趕緊用撈網撈起,黑雕一匹~到手,體型不錯,應有35公分!趕緊拿出相機拍一下做個紀錄~但因天色真的暗了,所以拍的效果不是很好!


趕緊,打鐵趁熱,再拋出下一竿,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,卻只偶有小魚消餌,沒有較漂亮的訊號,想說換個釣點,將裝備移到高處,往更前方的肉粽移去,換了較深的泳層,等了許久,終於,又一記漂亮訊號,有點沉旦不太猛的拉力,拉起後,一尾快2斤的成仔丁,挖勒...我還第一次在線西釣到這麼大隻的阿丁仔!


等到肚子餓想拿個麵包吃,回頭一看,ㄚ~~~我的裝備,我的背包,現在是死狗放水流啦!一個不注意時間,裝備被浪整個給蓋過去了!夭壽喔,趕緊去救裝備,一一打撈上岸後,開始清點,我的浮標筒、誘餌袋真的送給海龍王了,唯一可以慶幸的是,前陣子上網購買的相機防水袋派上用場了!救了相機一命!但是, 衰事尚未就此停止,就在還不放棄我的浮標筒跟誘餌袋,還在肉粽上跳呀跳的尋找時,ㄚ~~,我的車鑰匙!通!一聲~又獻給海龍王了!那A架賽!這下看要怎麼回去,整個心情DOWN到谷底了,所有的釣性都一掃而空了!


只好拜託老弟,大老遠的給我送鑰匙來,在等待的期間,先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撫平我的情緒,等到較平靜後,想說閒著沒事,再釣看看好了,終場又釣起了一尾約30公分的小鱸魚結束了這次"帶賽"的一晚!


 


 


 


這是現場拍的



 


這是回家後拍的~約37公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ves5800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